木曜4超玩有望上架電視頻道 麥卡貝綜合台獲申設

木曜4超玩有望上架電視頻道  麥卡貝綜合台獲申設 | 華視新聞
木曜4超玩主持群,右起為藝人邰智源、阿部瑪利亞、泱泱、林柏昇(KID)、謝坤達、溫妮。(翻攝自木曜4超玩臉書)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5日電)麥卡貝網路電視今天通過NCC許可,成功申設「麥卡貝綜合台」頻道,從網路擴大戰場到有線電視。NCC表示,希望頻道為廣電內容產製帶來良性競爭,增加民眾收視選擇的多樣性。

三立電視轉投資的隨身遊戲,旗下麥卡貝網路電視在2013年開始播出節目,節目類型包括電玩、綜藝類型,知名節目包含藝人邰智源等人主持的「木曜4超玩」,主要在各大社群平台與YouTube播出節目。

NCC表示,今天審議許可隨身遊戲申設「麥卡貝綜合台」頻道,頻道以年輕族群為目標受眾,以自製的實境綜藝、電玩、音樂等類型節目為頻道特色。也就是說,麥卡貝綜合台取得衛廣執照後,可以在有線電視系統與中華電信MOD上播出。

NCC指出,麥卡貝網路電視近年來網際網路平台政策調整,希望透過申設頻道,把創作能量帶到傳統電視平台,把作品帶給電視觀眾,並承諾會透過剪輯符合相關法規,承諾新播比率會超過40%、外購比率低於10%等。

NCC表示,考量網路內容與廣電內容在目標受眾、呈現節奏及適用法規方面均有不同,審查過程中也提醒公司要落實節目分級規定、指定時段製播節目並符合「衛星頻道節目供應事業播送本國節目管理辦法」規定暨落實廣告置入、贊助、冠名贊助等自律規範。(編輯:潘羿菁)11008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