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媽鬆口氣! 蔬菜價格"趨於穩定"

林宛瑩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日前豪大雨成災,南部蔬果嚴重受創,菜價屢創歷史新高,不過現在終於有回穩現象,消費者很有感,華視新聞實際帶您來到高雄鳳農果菜市場,不少攤商表示,有些葉菜類菜價已經降了一半,小白菜從每台斤8、90來到40元左右,小黃瓜從一斤130已回到80多元,未來只要天氣持續穩定,也都還會有調降空間。

一早高雄鳳農果菜市場湧入不少買菜民眾,毫不猶豫挑選喜歡的菜,結帳、準備前往下一攤,會這麼阿沙力,就是因為菜價逐漸回穩了。消費者說:「大陸妹一斤可能我最高買到120,今天買60,葉菜類便宜最多,便宜很多,之前小黃瓜買3條50元,今天我買4條40元而已。」

一路買下來都相當有感,連快餐店業者也挑選不少葉菜類。消費者說:「小白菜一斤45塊,那時候到80塊有,最高還有賣到90塊。」日前受到豪雨影響,不少瓜果、葉菜都泡湯,菜價跟著上漲,至少有5分之1的蔬菜類別,每斤一度飆破百元大關,屢創歷史新高,現在地瓜葉一斤50元左右,小白菜、青江菜在40~45元之間。

人人都愛的高麗菜,從一顆隨隨便便秤起來破200元,來到每斤50元,一顆大約100元左右。雖然現在菜價有明顯降下來的趨勢,舒緩消費者荷包失血壓力,不過和以往相比還是稍微高一點,預計還得再半個月至一個月時間,只要天氣持續穩定,超高菜價也會有大幅調降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