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價大崩盤! 800元天價暴跌剩130

賴曼妮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吃飯時間婆婆媽媽很有感,來看菜價最近似乎稍微回穩,不過香菜似乎不是這麼回事,反而是跌到谷底。其實不少小吃一定要灑香菜提升香氣,但7月梅雨季,8月豪大雨,香菜受損嚴重,量少價格高漲,加上中元普渡,香菜價格一度飆漲到每公斤800元的天價,沒想到才經過一個禮拜,香菜就因為漲到天價,嚇跑小吃攤販和一般民眾,很多人選擇不採買,結果需求量減少,價格暴跌至一公斤130元。

無論是肉羹湯還是麵線糊,總是少不了這一味「香菜」,香菜豪邁的灑下,多了香菜提味,是不少傳統小吃不能獲缺的好夥伴,民眾說:「香菜是在提升裡面的味道啊,加香菜比較香啊。」熱騰騰的肉圓必配香菜,彰化這家肉圓店提供香菜加到飽的服務,要讓消費者吃個過癮,肉羹店業者說:「香菜一樣很貴,客人說我要很多,沒關係給你加。」肉圓店業者說:「可能是我們長期配合,拿的量比較接近原產地的價格。」

香菜價格像坐雲霄飛車,受到7月梅雨、8月豪大雨的影響,香菜產收銳減,加上中元普度需求量大增,1公斤的香菜價格一度漲到800元。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建文說:「一般我們消費市場承銷商,大部分中元普渡過後,都會有5、6天的休市,所以整個市場價格波動會比較大。」

價格高漲的時候部份小吃業者不購買,加上普渡結束一個禮拜,香菜需求減少,價格每公斤從800元跌到130元,一週的跌幅跌破8成,菜販說:「普渡後香菜比較少人用,價格就掉了啊,加上攤販都休息。」不只香菜價格跌幅多,菜瓜、小黃瓜等瓜類蔬果,價格也直接腰斬,辛苦種植蔬果的菜農叫苦連天,只希望菜價盡快回穩,民眾多多捧場減少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