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本土+1 台電孕婦員工婆婆也染疫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1)日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之前台電確診員工的婆婆,在解隔前篩檢,呈現陽性反應。疫情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加碼振興方案,再度請來熊讚代言,將推出1400元的台北熊好券,有100萬份,讓全台灣民眾,透過台北通抽獎。至於,新北市再現+0,市長侯友宜搶先宣布,未來在調查意願後,將入校替17萬名中學生,集中接種BNT疫苗。

台北市政府為振興經濟,加碼推出的台北熊好券,來當代言人,台北市政府祕書長陳志銘說:「有史上最高的中獎率,希望能鼓勵市民消費,振興因疫情而受創的台北商家。」包含1000元的住宿券「熊好住」,以及各100元的饗購券「熊好買」、藝文券「熊好看」、運動券「熊愛動」、市集券「熊好呷」,5種票券共100萬份,9月下旬全台民眾,都可以透過台北通APP抽獎。

不過台北市今(1)日,還是新增一例確診個案。是之前一名懷有身孕的,台電員工案16001的婆婆,解隔前篩檢發現確診,累計一家三口都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家戶感染還是一樣,目前在社區裡面還是有隱形傳染源,但是也不用像以前那麼緊張。」開學第一天,雙北市學生請防疫假比例,都低於1%,包含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前往校園視察。

侯友宜宣布,將在學校裡面,集中為17萬位學生接種BNT疫苗。雖然新北市再現+0,沒有新增個案,但市府再推擴大篩檢,在果菜公司家禽市場,篩檢4121位都是陰性,阻斷隱形傳播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