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愛知縣音樂祭照辦 8千人群聚成破口

日愛知縣音樂祭照辦 8千人群聚成破口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都今(31)日新增確診多達2909人,疫情似乎還是沒有緩解的跡象,但上個週末卻爆出,愛知縣舉辦一場多達8千人的音樂祭,現場民眾都沒戴口罩,近距離互動,甚至還飲酒狂歡,畫面透過網路流出後,引來民眾撻伐,痛批這根本就是嚴重的防疫破口。

舞台上音樂震耳欲聾,舞台下人潮密密麻麻,在疫情期間,幾乎不可能看見的場面,卻真實發生,而且地點就在疫情嚴峻的日本。可以明顯感覺大家彼此碰撞,人與人之間幾乎零距離,戴口罩的比例也不是很高,日本愛知縣28日舉辦為期兩天的音樂祭,活動總共賣出8千張門票,但27日政府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規定大型活動人數上限5千人,主辦單位卻以來不及退票為由照辦,只提醒歌迷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要大聲歡呼。

從現場畫面看來,不但沒人遵守,現場還販賣酒精飲料,完全無視防疫規定,誇張的群聚畫面流出後,引來各界撻伐,根本就是防疫破口。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表示,沒有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我們感到極度遺憾,已向主辦單位表達強烈抗議,愛知縣政府表明,不再租借場地給出包的主辦單位,名古屋市今日則宣布,會提供參加過音樂祭的民眾,居家快篩試劑,就怕一時的享樂,會換來確診者暴增的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