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再增9確診 陳時中憂心:陽性率非常高

新北幼兒園再增9確診 陳時中憂心:陽性率非常高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9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本土9例全在新北市,也都與昨天確診的幼兒園老師個案有關,坦言目前陽性率非常高。

新北幼兒園再增9確診「1家長、8小孩」

陳時中指出,今天驗出來的9例,1位是幼兒的母親,其他8位是小朋友,案例裡面從16128延伸到16129是幼兒園老師,昨天大家緊急的匡列跟採檢,今天初步相信這案子可能陽性案子可能會更多,因為幼兒裡面密切接觸且多人已經確診,因此要請新北市照著比較嚴格的標準,一家人一家人做匡列。

 

陳時中提到,居家隔離有部分是做預防性的居家隔離,因為這都是小朋友,所以是以一戶一戶情況,另該幼兒園晚上有做安親班,雖然是不同老師、不同學生,但還是請新北市對晚上安親班一樣做居家隔離並採檢。

採檢49人已9例確診 陳時中坦言:陽性率非常高

有關幼兒園的採檢情況,陳時中坦言,指揮中心目前是蠻擔憂的,因為應採的75人中,已經有49人採檢完畢,為檢驗中34人、陰性6人、陽性9人,換句話說,現在有結果的人並不多,可是陽性率非常的高,因此才請新北市以家戶為單位儘快匡列。

 

「確診老師夫妻、2小孩」最快後天基因定序出爐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確診老師夫妻倆和2位小朋友,總共4位的檢體預計下午會送到昆陽實驗室,目前確診病例看起來病毒量較高,順利的話,預計後天會有基因定序結果,會再跟大家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