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在家烤肉 卡式爐式.電烤盤銷量增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但不少縣市禁止戶外烤肉、宅在家烤肉成為民眾主要選擇,這也帶動居家烤肉商品的買氣。實際走一趟大賣場,像是免生火的插電式烤盤、或是卡式瓦斯爐烤盤銷量都比過去成長1倍以上、另外像是生鮮食材銷量也成長3到5成、份量則以4至6人份小份量為主流,至於傳統烤肉架商品詢問度大幅降低,鋪貨量也比往年少了一半。

在家烤肉無法用木炭,卡式爐式或電烤盤都成為熱銷商品,民眾說:「我有買電烤盤方便,(中秋)用烤盤烤一下或吃火鍋之類的。」走一趟大賣場,家用烤盤區,工作人員忙著補貨上架,鋪貨量和銷量就比過去成長一倍以上,倒是傳統烤肉架,存貨量還堆積的不少,家電專櫃店長蔡啟中說:「木炭是一般比較適合在戶外,插電的來說比如說烤盤表面有防沾,也比較好清洗也比較少煙。」

居家烤肉商品,買氣飆漲,生鮮食材則以4至6人份小份量為主流,民眾說:「火鍋料肉片這些青菜,如果小朋友要回來會再多備一些料,魚蝦透抽之類的。」大賣場行銷經理黃岩平說:「像規格化(生鮮食材)的包裝,比較去年同期我們大約成長百分之50左右,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宅在家裡比較方便。」戶外烤肉用品需求降低,反倒是便利性高家庭式的烤肉用品,出現銷售熱潮,不過專家也提醒,就算是用電烤盤在家烤肉,也得注意環境通風,才能烤的安全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