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會立陶宛議員 端台味美食招待

蕭美琴會立陶宛議員 端台味美食招待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駐美代表蕭美琴12日晚間,在雙橡園接待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其中立陶宛外委會資深成員「慶格里斯」,專程送給愛貓的蕭美琴一隻陶瓷貓,蕭美琴也拿出台灣特色美食,包括台式的夜市牛排以及珍珠奶茶、剉冰,雙方除了分享爭取自由的經驗,蕭美琴更強調,共同的自由理念與民主的信念,讓我們友誼更堅實。

戴上口罩來張大合照,立陶宛國會外委會主席帕維里歐尼斯,與立陶宛外委會資深成員慶格里斯,12日到了雙橡園跟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推特寫上,與在華府的真朋友會面十分美好,場景相同的照片,蕭美琴臉書也PO出了好幾張,其中這一張,正是慶格里斯送給愛貓的蕭美琴一隻陶瓷貓。

蕭美琴也在臉書上PO文「感謝立陶宛政府與人民慷慨捐贈疫苗,分享台灣與立陶宛,各自在歷史上面對強權霸凌打壓如何爭取自由的經驗,菜單上有台式夜市牛排以及珍珠奶茶剉冰,他們多不曾吃過珍珠很好奇,也很期待有天在立陶宛可以喝到珍珠奶茶」,並強調共同的自由理念與民主的信念,讓兩國友誼更堅實。

澳洲議員季欽說:「事不宜遲,支持立陶宛支持台灣。」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官方推特上發表的影片,是來自12個國的共同主席和成員聲援台灣和立陶宛要中國停止霸凌,外交部對串聯的仗義執言表達感謝外,立陶宛也持續動起來,14日外長「藍斯柏吉斯」更要赴華府訪問,將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討論與中國的關係。

立委(民)趙天麟說:「所以德不孤必有鄰,台灣與立陶宛這樣的合作關係,正是具體的呈現出,自由世界以及威權世界這樣子的,兩大陣營呈現不同風貌。」台立兩國從疫苗到即將設立台灣代表處,隨著時間拉長,友誼也持續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