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庄券打頭陣! 500元面額可分次扣款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新北市

為了讓振興券起帶頭效應,行政院各部會都規劃推出不同「加碼券」,客委會今(14)日開第一槍,宣布客庄券2.0使用方法。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這次的客庄券將發放40萬份,面額500元,預計要用2億的預算,帶動16億的經濟效益。鍾孔炤也說,這次的客庄券以數位方式發放,小額付款,即使是10元、20元也可以,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來體驗客家文化。

客委會14日搶先所有部會,宣布客庄券2.0使用方法,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11月中旬可以使用,所有的東西,30元、40元也可以,只要你拿到電子籤票,連鎖的店量販店百貨公司,不可以使用以外,其他全部都可以用。」10月中抽獎,11月中上路,可以小額付款,但在量販店、連鎖店不能使用。

這次的客庄券2.0,客委會打算發出40萬份,面額500元,總預算2億,希望可以帶動16億的經濟效益,不過數位方式發放,會不會擔心有數位落差,讓小店或老店難以受惠呢?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說:「希望能夠讓年輕的朋友,帶不會使用數位電子券的,我們是希望1個人能夠,帶個1.8(人)。」

客委會表示,將從10月8日開始啟動招募店家,預計在全國11個縣市,70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招攬至少2000家餐廳、民宿、社區零售商店等等共襄盛舉,有參加客庄券1.0的店家也很期待,北埔老街店家莊小姐說:「由於客家庄客庄券(1.0)發行,來客數就增加了,我們的口碑戶就增加,後來我發現,數位券其實比我們收現金,來的方便很多,而且其實他可以用的展場,不只只有老街跟門市。」客委會大喊準備好了,就等店家一起加入,在疫情之中拚業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