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孤兒" 八大行業上街頭捍衛工作權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逐漸穩定,各行各業的防疫指引也逐步鬆綁,但全台八大行業卻一直排在最後,不只看不到解封的跡象,更不用說討論配套措施。自救會發起連署開業的陳情遊行,今(6)日下午走上街頭,很多從業人員都是攜家帶眷參加,因為在停業期間,他們領不到紓困補助,只能打零工維生,甚至有人三餐不繼;現在只能希望盡快復業,讓他們的生活、回到正常軌道。

八大行業從業人員,不管是老闆還是員工,通通穿起白上衣、高舉告示牌,聚集在八大行業的大本營,台北市林森北路各個路口。還有爸媽帶孩子參加,因為停業這五個月日子難過。八大行業從業人員說:「KTV就可以開為什麼我們酒店不能開,我們繳的稅金也沒比人家少,很多補助我們都領不到,只能找一些零工來做,多少人沒有工作我們還有小孩子,沒飯吃的去打工的都大有人在,不是我們不努力,我們的防疫措施也都做得很好,不是只有你們政府官員怕死,我們比你還要怕死。」

酒店和舞廳被排除在開放名單之外,不只覺得被歧視,生計也出問題。而且不只本業,週邊產業影響更嚴重。特殊娛樂業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林瑞圖說:「計程車還有美容美髮,還有旁邊的小吃店還有賣衣服的,他們都有影響到。」

特殊娛樂業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林瑞圖,自救會發起陳情遊行,希望主管機關聽到他們的心聲。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立法院的衛環委員會有提到,接下來會朝運動方面開放,八大行業應該還沒那麼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