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掏腰包補貼 國慶賣"10元蚵仔麵線"

賴曼妮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的蚵仔麵線,一碗只要20元的言論,引發軒然大波,全台都在找哪裡有20元的蚵仔麵線,台中就有里長舉辦了愛心活動,特別和市場的麵線攤合作,在雙十節這天,販售一碗只要10元的蚵仔麵線,原價一碗45元,少付的錢就由里長補貼,讓鄉親在物價高漲的時代,還能吃到10元麵線,里長也向中央喊話,比20元還便宜的蚵仔麵線底加啦!

國慶假日,霧峰的菜市場大排長龍,鄉親們全都是要排隊等著買上這碗麵線,熱騰騰的麵線,用大湯匙舀起來,搭配新鮮川燙的蚵仔,在雙十國慶這天,這碗銅板美食蚵仔麵線,一碗只要10塊錢,台中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說:「其實蚵仔麵線現在的市場,已經45元了,我們今天用了10塊錢在做公益,可以來領取1碗蚵仔麵線,希望主計長你要苦民所苦啦。」

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說,蚵仔麵線一碗20元引發網友炸鍋,到處找全台哪裡有20元的蚵仔麵線,台中里長搭上風潮,和攤商合作辦愛心活動,讓鄉親只要用1枚銅板,10塊錢就能享用美食,鄉親沒看過這個價錢,鄉親們直呼這碗10元物超所值,里長說販售麵線的所得,都要捐給愛心廚房當加菜金,而原價一碗45元的蚵仔麵線,限定國慶日這天賣1碗10塊錢,里長說少的錢他來補,台中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說:「民眾已經很痛苦很辛苦了,希望你們苦民所苦這一點,希望政府能了解我們民生的需要。」在物價高漲的時代,邀鄉親吃碗10元蚵仔麵線,歡度國慶佳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