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空拍賽《紅衣大女孩》獲獎惹議 主辦取消銀獎原因曝

雲林空拍賽《紅衣大女孩》獲獎惹議 主辦取消銀獎原因曝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府為了促進觀光,舉辦「2021我愛雲林之美空拍攝影大賽」,27日揭曉比賽成績。其中,社會組銀獎得獎作品《紅衣大女孩》以俯視角度,拍下1名在田埂中身穿紅色衣服的女子,然而不少人認為這張照片構圖普通,也沒有切合比賽,表現雲林美景的重點,引發討論。而主辦單位昨(29)日晚間公告,該參加者報名時繳交過多檔案,且小編也全數收納,「縣府主管認為,此舉已造成爭議,決定此作品不列入名次」,銀獎及後續獎項將依分數遞補。

《紅衣大女孩》遭質疑用手機拍 雲縣府:皆符比賽規定

雲林縣府日前舉辦空拍攝影大賽,吸引400張照片投稿,其中社會組第2名得獎作品《紅衣大女孩》以俯視的角度,拍下1名穿紅色衣服的女子佇立在田埂中。不過照片格式引發網友質疑「為何空拍機能拍出直幅?」,認為看起來好像用手機直拍。

而雲林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則指出,這張照片的拍攝角度和地點都符合比賽規定,更駁斥拍攝者有後台的傳聞,強調參加比賽的照片,構圖或者意境的分數,都是交給評審決定;主辦單位也隨即表示,「當時投稿者寄了多張不同格式的檔案,但只有一張要比賽的裁切檔,是小編誤選到直幅」,並附上要參賽的橫幅照片。

(翻攝自2021我愛雲林之美臉書)
(翻攝自2021我愛雲林之美臉書)
 

報名繳交過多檔案成爭議 主辦決定「取消銀獎」

然而此話一出,網友再度提出質疑,「不是規定一人一張,為什麼他可以超過,當參賽者什麼」。對此,主辦單位小編團隊昨日透過臉書回應,經與縣府說明,該參加者報名時繳交過多檔案,而小編也全數收納,「縣府主管認為,此舉已造成爭議,為彰顯此賽事的嚴謹與公平性,決定此作品不列入名次」。

至於銀獎及後續獎項則依分數遞補,主辦方也強調,「原銀獎作者如認為權利受影響,衍生之損失,一概由小編團隊自行承擔。與雲林縣府無涉」。

(翻攝自2021我愛雲林之美臉書)
(翻攝自2021我愛雲林之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