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清潔員嗆列車長被趕下車 列車誤點

李盈萱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鐵ㄧ輛從新左營開往七堵的莒光號列車,開到台中大甲跟苗栗苑裡時,徐姓女列車長請蔡姓女清潔員幫忙操作播音設備,而她則是巡視每節列車的播音是否正常,但蔡姓女清潔員未依指令協助按播音器,雙方爆發口角。列車長覺得清潔員情緒暴走,擔心會有暴力攻擊,在列車停靠苗栗通霄站時,「請」清潔員下車,但雙方僵持不下,列車因此延誤10分鐘,影響旅客搭車時間。台鐵表示,雙方提出報告後,會審議如何裁處。

穿著紅衣的蔡姓清潔員,抱著紙箱,氣沖沖地走進莒光號的列車長室,將紙箱輕摔桌面,坐在一旁的列車長見撞,出聲請她控制情緒,但卻讓蔡姓清潔員更不開心回嗆怎樣。雙方僵持不下,列車長擔心清潔員情緒暴走,會有暴力攻擊行為,停靠在苗栗通霄站,「請」清潔員下車,徐姓列車長說:「(蔡姓清潔員)執意要出去販售便當,但是販售便當,其實也不在她的工作範圍裡面,假設她要先販售便當她也可以告訴我,而不是告訴我說她要幫我按,好像不太合理。」

徐姓列車長無奈解釋,兩人發生衝突的地點在台鐵莒光號,從新左營開往七堵的510次列車,當時到台中大甲跟苗栗苑裡時,麻煩蔡姓女清潔員手動按播音,而她去巡視8節車廂播音設備是否正常,但蔡姓女清潔員沒有協助按播音器,還騙她說設備故障了,雙方爆發口角,列車還因此延誤10分鐘,影響旅客搭車時間。

台鐵台北運務段副段長涂維庭說:「會要求車長與隨車的清潔人員,針對工作內容要求協助操作播音說明。」台鐵表示,因為這場紛爭讓列車誤點,會請兩人提出報告後審議,只是在工作上無法克制情緒,引發吵架衝突導致列車誤點,也讓台鐵形象大扣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