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傭休假愛聚會 維園.天橋成首選

香港外傭休假愛聚會 維園.天橋成首選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台北火車站是外籍移工聚會的地方,在香港許多外傭也喜歡到公眾場所聚會,像是維多利亞公園或是行人天橋。疫情期間,港府就特別呼籲外傭別到這些地方群聚,以免造成防疫破口。另外在新加坡的小印度區,也是18世紀印度勞工聚集的地方,時至今日,小印度融合各種民族與文化,別具特色。

簡單鋪個塑膠布就可以坐下來,與朋友聊個天南地北,香港外傭習慣放假時到公眾場所聚會,常見的地方包括維多利亞公園,或是畫面中的旺角行人天橋,不過日前因為新冠病疫情影響,港府禁止4人以上的聚會,因此港府派人在天橋進行廣播或是發傳單,用各種語言呼籲外傭別群聚。

來到新加坡的小印度,各種印度商店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還有色彩繽紛的廟宇,小印度最早是18世紀印度勞工聚集的地方,原本這裡有賽馬場和石灰岩採石場,現在搖身一變成為融合各種老店、廟宇博物館的社區。旅遊影片主持人說:「許多人覺得小印度區多半是印度裔居多,但這並不是真的,這裡有各種種族的人。」

時至今日,擁有兩百年歷史的小印度,展現的是新加坡的多元文化,傳統與現代結合散發迷人的風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