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求臉」代表想要色色?符號新用法讓人氣暴跌

「懇求臉」代表想要色色?符號新用法讓人氣暴跌 | 華視新聞
被視為帶有性意味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表情符號(emoji)在現代可說是不可或缺的元素,許多人使用網路聊天時會使用表情符號,藉此表達語氣、情緒,但隨著流行趨勢轉變,有些符號含義跟著改變。英國媒體《Metro》指出,「懇求臉」儼然成為「求歡表情」,在國外社群媒體該符號「性」意味愈發濃厚,導致人氣直線下降。

「懇求」emoji扯上「性」 人氣暴跌

網站「表情符號百科」(Emojipedia)說明,皺著小眉毛,如小狗般水汪汪的眼睛,像在乞討或懇求,也代表感動、崇拜等感覺。據表情符號百科數據顯示,「懇求臉」在2020年初至年中達到高峰,成為Twitter上第3受歡迎的表情符號,但近18個月人氣逐漸下滑。

表情符號百科副表情符號官布洛尼(Keith Broni)指出,「懇求臉」在社群媒體中與「simp」行為連結——根據「城市辭典」(Urban Dictionary)等流行語網站,「simp」可視為一個人以性為目的,給予對方過分關注或諂媚;布洛尼(Keith Broni)也說,「simp」也帶有黏人及飢渴意味。

時代趨勢不一定得盲從 但必須了解

此外,布洛尼指出,最多人使用的喜極而泣符號,在部分年輕族群眼裡被當作俗氣的用法。而布洛尼也表示厭惡某些表情符號,可能是人們強調自己屬於某一群體的方式,該情況在部分俚語也適用。而這一切都會隨著時代不同而改變,所以並不需要盲從,但還是得了解這些轉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