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屏市"消費券"商家意願低 縣府率隊示範

收屏市"消費券"商家意願低 縣府率隊示範 | 華視新聞

鍾孟翰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市公所發放給市民每人500元的消費券來振興經濟,卻有消費者反映不少店家因為怕汙損或不方便兌換現金而拒收,今天代理市長率隊拿消費券到夜市商圈用餐,強調除了市公所設立的兌換站外,也可到各市民代表處兌換現金,鼓勵業者安心收券。

深入夜市商圈,沿路喊不斷宣傳,屏東市民代表說:「這屏東市的消費券,每位市民都有500元,有拿來買鞋子可以收喔。」上門用餐和店家博感情趁勢宣導,收了消費券可以到哪些點兌換。

屏東市民代表說:「如果都沒點換,拿去公所換。」屏東市民代表會市公所率隊,走訪市場夜市,就因為發放給市民,每人500元的消費券卻有消費者領了後反映,拿到不少店家去消費都被拒收。

業者說:「聽說小北沒接只有全聯有接,所以他們有一點覺得說,是不是要進來才有(使用),可是我們這邊好像也看店家,有些店家也不一定收。」有的是怕汙損,不好兌換現金,也有人是覺得兌領不方便,不過願意收券的業者,上路短短幾天,已經收了一疊。

業者說:「元旦過後出來消費的話有限,所以少數,但是我們有收。」振興效果要看的到,勢必需要更多業者一起加入,為了刺激收券意願,市代表會強調會擴大兌領地點,屏東市代表會主席蕭國亮說:「不管你有沒有營業執照的,或是路邊攤沒有營業執照的,我們都鼓勵,如果覺得說市公所那邊麻煩,也可以到各代表會,各代表都可以用現金給你們兌領(消費券)。」

方便店家收了券,好找點兌換現金,也表示如果券不小心被汙損,會從寬認定兌換,加強宣傳力道,希望振興美意不會因此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