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清潔員足跡擴 周邊店家照常營業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群聚疫情擴大,昨(5)日桃園市衛生局,也公布4名確診者足跡,包括家樂福中壢店、大潤發平鎮店、忠貞市場等處,並進行清消,而我們實際走訪確診者到過的賣場,上午依舊正常營業,民眾大多認為,有打過2劑疫苗,又有戴口罩勤洗手,因此不會太擔心,不過還是要提醒,若是足跡和確診者重疊,又出現了身體不適,一定還是要提高警覺,儘速採檢。

記者莊雨潔說:「就怕有傳播病毒的可能性,衛生局緊急在5日下午進行消毒,清消後大賣場在6日上午也正常營業,而這間家樂福屬於複合式的商場,裡頭也有不少店家也都照常上工,比起去年疫情爆發,民眾似乎比較沒有那麼緊張。」,民眾說:「是還好我2劑都打了,我是好公民,所以我都打好了,我對我們防疫力很有自信。」,民眾說:「基本上是還好,因為我們都打完2劑疫苗了。」

除了這間賣場外,以時間序來看,確診者也在1月2日晚間6點來到平鎮區金翔鴻麵包店,1月3日上午8點15分到9點20分,則來到中壢弘爺漢堡冠柏店,漢堡店附近,同樣也在5日就進行清消,另外同一天,包含忠貞市場、大潤發平鎮店,也都有確診者足跡。有民眾還不知道確診者曾經來過,而大部分民眾似乎不再像去年那樣戰戰兢兢,然而還是要提醒大家,若是足跡和確診者重疊,又出現了身體不適,一定還是要提高警覺,儘速採檢,以免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