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加強春節防疫 年貨大街禁試吃

賴曼妮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北部疫情嚴峻,面對緊接而來的農曆春節假期,就怕民眾南北出遊增加染疫風險,台中市宣布即日起執行「春節防疫專案」,在春節期間,居家檢疫者擅離指定地點罰鍰10萬起跳,而且台中市府強調一定會加重處罰,另外年貨大街也不開放試吃,並要求市民外出一定要戴口罩,而從事高風險行業,會接觸到居檢者的工作者,像是飯店房務或是防疫計程車司機,都一定要打滿2劑疫苗才能服務。

台中市再度召開疫情記者會,但不是轄內出現確診者,而是為了緊接而來的農曆春節假期,啟動春節防疫措施,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在北部有幾個旅館,都有旅館群聚感染事件發生,在桃園地區至少有8個本土確診案例,我們要即日起提早啟動,春節的防疫專案。」

台中市長盧秀燕提早啟動,春節防疫專案包括民眾外出必須全程戴口罩,高風險的第一線從業人員,要會接觸到居家檢疫者的行業,像是飯店房務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都要完成2劑疫苗施打,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說:「(居檢者)過去如果離開一個小時,處以10萬元的罰鍰,但現在在春節防疫專案期間,如果你離開一個小時,就直接處以20萬元的罰鍰,而且你離開的時間,長達36小時以上,就直接處以最高新台幣100萬元的罰鍰。」

檢疫期間擅自趴趴走現在加嚴最高100萬元,另外在春節期間居家檢疫者外出只要違規,沒有勸導期直接開罰,甚至加重處罰,而年貨大街照常舉辦,但禁止飲食也不開放試吃,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不排除過一陣子,會根據疫情的狀況做滾動式的檢討,進一步限制或趨嚴的動作。」視情況隨時會加嚴,而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就算轄內沒有出現確診個案,也有可能會加嚴防疫措施,隨時滾動式修正,希望能守住防疫戰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