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春節市集"強勢回歸 延長5天5夜

鍾孟翰 王美雅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有「潮州不夜城」之稱的屏東潮州「春節假日」市集,農曆除夕31日將展開,這一次擴大為5天5夜,保守估計會湧入超過30萬人次,而且這次2個攤位合併成一個面積更大、最搶手的特一區,投標金額可望突破50萬,不過去年因為疫情而臨時喊卡,這次桃園疫情又拉緊報,攤商們也說還是會擔心。

空拍的市集,燈火輝煌,每條走道擠滿滿人潮,不只美食多、表演更精彩,潮州市集是屏東農曆過年的重頭戲,今年回歸了而且擴大為5天5夜,120小時不打烊,陪大家度過年節。

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很多攤商希望說我們可以延後一天,然後跟他們可以多一點的經濟收入,這個我們從善如流。」除了比往年多一天之外,今年將特區攤位2個合併成一個,面積更大,租金當然也跟著調整,最搶手的特1和特2區位在十字路的中央人潮匯集處。

以去年為例得標金額高達25萬,今年預估上看50萬,屏東縣潮州鎮公所主秘王建元說:「以5天增加一天的話可能得標金額說,不定會上看到40幾萬甚至50萬。」不過現在攤商更害怕的是疫情來攪局,攤商說:「已經有備貨了,如果再取消市集的話,那些貨就變成說很難處理。」攤商說:「那成本那些料都還是會賠到。」在過年前發生桃機清潔公司群聚案,攤商們很怕歷史重演,像去年一樣臨時喊卡,鎮公所表示會視疫情情況調整,在過年前最後一周做最後的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