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桌最怕這道菜?網怒控「台菜之恥」:炸湯圓

辦桌最怕這道菜?網怒控「台菜之恥」:炸湯圓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多少都有參加婚禮的經驗,每次參加婚禮,除了關心新人之外,最關心的就是餐廳的菜色,有網友很好奇,哪樣的菜色端出來會「令人不恥?」。文章一出,掀出網友熱議,有不少網友直指「炸湯圓」令人不恥,沒想到引發兩派網友戰翻了。

炸湯圓不能算一道菜?兩派網戰翻

有網友在PTT上以「最可恥的台菜」為題發文,網友表示,「飯店、流水席充滿各式各樣的台菜,那麼什麼樣的菜色,端出來會讓人傻眼令人不恥?」

文章一出,掀起網友們熱議,不少網友紛紛點名「炸湯圓」,認為「炸湯圓根本不算菜」、「炸湯圓根本沒必要去喜宴餐廳」、「絕對是炸湯圓 甜點變主菜絕對不行」,還有網友進一步直指,「說真的,炸湯圓真的好吃,但是算一道菜的話,真的騙錢」;

但也有人替「炸湯圓」緩頰,有人認為,「炸湯圓超好吃的欸,鹽酥雞攤必點」、「炸湯圓不在於好不好吃,在於在餐廳」、「整場喜宴最好吃的就是炸湯圓」等等。

吃喜酒!他問:「最浪費紅包」是哪道

事實上,類似話題先前就在PTT上引起網友們關心,有人就在PTT上以「喜酒出現哪一道會覺得自己紅包浪費了?」為題發文,網友指出,喜酒上往往會出現紅蟳米糕、烏骨雞湯、烤肋排、炸雞腿、鱸魚、生魚片拼盤、海鮮盅、魚翅羹等,可以說台式喜酒是應有盡有。 

原PO就很好奇了,不知道大家看到哪一道菜會讓大家覺得自己紅包浪費了?原PO就說,他自己是看到甜湯是紅豆或綠豆就很無言,他認為至少應該要給個哈根達斯。

不少網友都指向「花好月圓」,也就是炸湯圓,網友說,「炸湯圓 阿最慘的是連湯圓都炸不好的」,還有人直言,「炸湯圓好吃歸好吃,但我在鹹酥雞店點就好了」、「炸湯圓 到底吃這個幹嘛」等等。不過另外也有網友緩頰,「不要瞧不起炸湯圓 連台菜二世祖都做不好」、「結婚沒有炸湯圓不是結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