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姓穆卻被叫「楊先生」 一看超商取貨單秒懂

明明姓穆卻被叫「楊先生」 一看超商取貨單秒懂 | 華視新聞
(圖/新聞圖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電商通路盛行,民眾經常透過網路購買日常用品,大家到超商領取包裹時,店員都會詢問取貨人手機末三碼及姓氏,以便尋找包裹領取。許多人在講述姓氏時,為求方便都會將字拆解開,像是常見的「陳」會說成「耳東陳」、「張」會講成「弓長張」,「楊」則會說成「木子楊」。一名在超商工作的網友卻發文表示,自己的常客向他分享,自己其實不姓「楊」,但卻經常被稱呼為「楊先生」,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取貨姓名「穆逸陽」、「木易楊」傻傻搞混

一名自稱在超商上班的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並附上超商取貨單,表示常客和他分享抱怨道,「明明自己不姓楊,但有時對方問他叫什麼名字,就會直接被自動變成楊先生」,令他十分困擾。

(翻攝自/爆料公社)
(翻攝自/爆料公社)
 

仔細一看超商取貨單才發現,原來取貨人的姓為穆,名字是逸陽,合起來姓名「穆逸陽」,剛好與楊字拆解開的「木易楊」讀音相同,因為一般口頭自我介紹時都會把名字拆解,也因此造成這樣有趣的誤會。

(翻攝自/爆料公社)
(翻攝自/爆料公社)
 

姓名諧音梗曝光 網友:要取這個名字不容易

貼文曝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要取這名字也不容易」、「有時對方問他叫什麼名字,然後會直接被自動變成楊先生」,更有網友笑稱「他爸媽可能還沒生出他就在布這個局了」、「感覺像假名」、「他爸是上網問鄉民姓穆要取什麼名字的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