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餐廳禁內用」最想吃什麼?這兩樣大家最想吃

如果「餐廳禁內用」最想吃什麼?這兩樣大家最想吃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Omicron疫情持續延燒,今(11)日國內新增70例COVID-19確診病例,分別為12例本土個案及58例境外移入,也讓不少民眾擔心疫情持續升溫可能會禁止外出用餐。一名網友昨(10)日在網路論壇「Dcard」以「如果要禁止內用,你最後一餐最想吃什麼?」為題發文詢問,貼文曝光引發大批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分享自己內用最想吃的美食。

若禁內用最想吃什麼? 火鍋、燒肉登首選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看到本土病例增加的新聞,讓他感到瑟瑟發抖,原本以為尾牙或是春節可以去外面吃個大餐,但看來現在原本心裡的計畫,全部都趕不上變化,同時詢問「想問假如政府又發佈禁止內用令,大家最想吃什麼?」而原PO自己則分享最想吃的食物,分別是拉麵、居酒屋串燒、熱炒和火鍋。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自己最想吃的食物,答案五花八門,「想吃炭烤跟火鍋」、「火鍋、壽司、拉麵」、「吃到飽」等。有部分網友也表示,有些食物使用外帶不方便或不好吃,就是要內用才比較好,「燒肉,在家烤跟在燒肉店完全不能比」、「像是火鍋或是有湯的那些東西吧...外帶或外送很不方便」、「其實很多還是可以外帶外送,會懷念的應該會是坐在咖啡廳內」、「雪花冰,內用外帶真的是兩個世界」等。

除此之外,也有人談論起疫情狀況,「我希望疫情不要變嚴重,至少不要在超過10個人確診」,也有網友指出,「我過去一年只有不到兩個月可以出門,大部分時間都在隔離工作,或是工作完隔離,脫離自主健康管理,總計72小時(我是說一整年),只內用過兩次,放心吧,久了你就麻痺了。」

是否禁內用? 陳時中回應:暫時沒必要

至於是否禁止餐廳內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0)日在記者會上回應,台灣目前社區的情況還不到那樣的等級,認為個案都還是可追蹤,並表示「目前還沒必要禁止餐廳內用,當然不排除愈嚴重就會有相對應的方法、方式出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