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飲也喊漲!網議「忍受底線」:再貴就喝水

手搖飲也喊漲!網議「忍受底線」:再貴就喝水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不少餐飲業者紛紛調漲價格,讓民眾大喊吃不消,其中部分手搖飲料的價錢更是逼近一個便當。就有網友發文表示,原本家裡巷口的700毫升綠茶,從原本20元一路漲到現在35元,直呼「已經買不下去了」,同時也好奇詢問,其他人對手搖飲料的「忍受底線」。

手搖1年漲3次 他哀嚎:已買不下去

昨(14)日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本來自己都泡茶包來喝,不過偶爾還是會想買珍珠,「我家巷口一杯700cc綠茶本來只要20,雖然沒這麼好喝,但因為走路就能買就常買,去年初改25、年中30,昨天去買已經35了,加珍珠也改加10元,一杯珍珠綠茶要45元」,飲料漲幅讓原PO相當有感,直呼「我已經買不下去了」。

(翻攝自PTT)
(翻攝自PTT)
 

飲料忍受底線?網友各持不同看法

原PO除了分享自身看法,同時也好奇詢問大家對手搖飲的忍受極限,「你們能接受純茶最多賣到多少錢?」;貼文一出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表示,「茶類最多25,超過就喝水」、「現在50、60要喝到不錯的茶還真不易」、「不澀不膩...我的上限是60, 超過的話真的就算了」、「沒正妹店員都配不上超過30這個價」。不過也有人認為,「茶包才2塊錢,自己泡一泡好了」、「現在都自己煮惹」、「自己泡,真的不要買手搖飲很不健康」。

針對近日物價漲聲不斷,為了防範有不肖業者趁機哄抬物價,或是違法囤積,甚至是聯合壟斷等情況,法務部日前成立「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已經漲價還有指標性的連鎖品牌業者,包括火鍋店、速食店、特色料理餐廳等,稽查小組將嚴查速辦,阻斷不合理的哄抬、漲價情事,確保能穩定物價。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