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蛋的哀傷! 全台缺貨 一上架就搶空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出現「缺蛋危機」,尤其要過年了,今(28)日一早在雞蛋行內就擠滿民眾,來搶雞蛋,還有蛋商等上半個月才有零售的蛋可以賣,雞蛋漲幅更大,從去年10月到現在已經飆漲近50%,農委會表示受天氣溫差太大影響,中南部產蛋率下降,還有禽流感影響雞蛋生產。目前北部每天缺120萬顆蛋,已經緊急啟動「南蛋北送」,缺蛋危機恐怕要到清明節後,才能緩解。

這個大過年,最好的吉祥話竟然是,家裡有剩蛋的人最快樂!,這一家雞蛋行擠滿了人,因為等了半個月,終於有蛋了!七大叔八大姨都趕來了,買蛋民眾說:「紅色蛋沒有了嗎都沒有了,早上就沒了沒了,早上就搶完了搶完了,買什麼好可怕。」,別挑了!有蛋就要偷笑了!不看看才幾點,老闆娘已經舉牌白蛋賣光了!

買蛋民眾說:「雞死掉還是雞蛋人家藏起來搞不清楚,老百姓很苦,雞蛋跟水果會漲會跌,但是搞得讓老百姓要排隊買蛋很痛心,所以看到有蛋賣經過就趕快買。」培根蛋、火腿蛋、蔬菜蛋,早餐店老闆娘你的蛋餅裡面還有蛋嗎,早餐店老闆娘說:「你最近叫得到蛋嗎,大概我們長期配合會優先給我們,價錢呢價錢就一直漲啊,很恐怖都快翻倍了,他每次送蛋來就說下次要漲,下次送來又說下次要漲。」

雞蛋批發價步步高升,從去年10月最低點每斤32.5塊,到現在1月已經飆到47元,短短3個月漲了快50%,農委會說天氣冷下蛋少,禽流感雞不保,會調南部的蛋北上支援,雞蛋生南國春來發幾顆?真的夠大家吃嗎?買蛋民眾說:「現在開始養雞好了,來不及了來不及了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