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民眾採買年貨 環保抬頭講究低碳有機

南韓民眾採買年貨 環保抬頭講究低碳有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跟台灣一樣,南韓也過農曆新年。過年前,南韓民眾都會忙著採買年貨和購買禮品。為了出手大方好看,禮品的內容跟包裝都要講究。而近年來由於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南韓民眾選購年貨禮品時,會注意商品對環境帶來的影響,低碳或是有機的商品,現在就相當受到南韓消費者青睞。

農曆新年對南韓民眾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節日之一,而過年當然少不了,採辦年貨和禮品,既然過年要送禮,不管是內容物或包裝,當然都要非常講究,但越來越重視環保的南韓民眾,今年在挑選禮品時,還會注意商品是否環保,像包裝上有低碳或是有機字樣的產品,就特別受歡迎,還會留意產品是不是過度包裝,或是用了太多塑膠製品。阿里郎新聞記者說:「像這個禮品裡,去掉了通常會使用的黃色蓋子,放置產品的塑膠托盤,部分也由重複使用的塑膠製成,讓它更加環保。」

另外由於新冠疫情的緣故,健康保健食品也很受歡迎,除了注意嘴裡吃進的東西,也有越來越多南韓民眾,藉著運動增強自己的免疫力。南韓民眾金先生說:「儘管有疫情,我仍想保持活躍,但不同於我在疫情前,從事的活動,像是足球或到健身房,我想試試新的運動。」

正因如此,南韓運動人口持續增加,還出現了一個特別的現象,就是以往主要是年齡較大的人,在玩的網球跟高爾夫球,很多20跟30多歲的年輕人,現在也開始加入這項運動的行列,有業者就發現在疫情期間,網球俱樂部的會員激增,因為這兩項運動都不會跟對手,有近距離接觸,而且在戶外運動,還可以減少感染的風險,數據顯示,從2019年1月至9月一直到2021年1月至9月,南韓新開的網球場數量爆增了174%,戶外高爾夫球場也增加了131%。

阿里郎新聞(聲源)說:「高爾夫運動普及,帶動了高爾夫服裝,和球具銷售增長,當地百貨公司新世界百貨表示,跟高爾夫有關的商品銷售額,比起去年相躍升了將近23%,高爾夫服裝的銷售額,也猛增了56%,公司還為了農曆新年假期,推出禮盒。」業者還進一步指出,去年在高爾夫用品方面,30多歲的顧客數量,在所有年齡組中增長最快,疫情除了改變人們的日常,也轉變了某些運動項目人口的,年齡結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