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五"送窮迎財" 五路財神廟補財庫人氣旺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五在傳統上是新春假期結束的時候,從大年初一至初四的諸多禁忌,在此日全破,因此稱為「破五」或「隔開」,民俗上有「迎財神」習俗來旺財運,台北市八德路上的五路財神廟,一早就湧進了補財庫求平安的人潮,廟方表示因為疫情關係,補財庫的人比往年還要多!大年初五習俗上要打掃房子倒垃圾,象徵趕走窮鬼、招財進寶!

台北市這間五路財神廟,財神耳朵特別癢,好多人悄悄話搶著跟祂講,五路財神廟秘書陳美雲說:「本來預計疫情人潮會比較減少,可是沒想到比之前還要多多一倍,今年點燈補財庫都比往年多,經濟比較蕭條大家希望有個好的財運。」廟方上午也抽出了國家經濟籤,是支中吉籤,雷雨風雲各有司,至誠禱告莫生疑,與君約定為霖日,正是蘊隆中伏時。

五路財神廟秘書陳美雲說:「世界疫情很嚴重,這籤詩財神告訴我們大家至誠禱告,好好祈求不要生懷疑,國家經濟一定會好。」大年初五嘴上的財庫也要補一補,習俗上想甚麼吃甚麼,就吃白胖胖的元寶,而且包餃子有捏小人嘴,希望來年沒人嚼舌根,拜託財源滾滾,大年初五就趕緊滾下床,大年初五又是隔開也叫破五,很多禁忌今天開始大破大立。

初一到初四不掃地怕掃走福氣,初五開始打掃房子放鞭炮趕走窮鬼,初一到初四不倒垃圾表示聚財,但初五得趕快倒垃圾,請神容易送神難,怕送走窮鬼更難,真的那麼難嗎,早餐店業者說:「從來不看黃曆的,不要想那麼多,人生就是這樣,每天都是好日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