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1斤70元惹議 老闆:把蛋留給熟客

賴曼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鬧蛋荒,台中有店家喊到一斤70元引發民怨,另外雞蛋產地花蓮竟然自己也買不到蛋,怎麼回事等下帶您來看!先來關心台中北屯有一間開了近一甲子的雜貨店,遭民眾爆料,雞蛋一斤70元,明顯高過行情,實際找到這家雜貨店,老闆出面喊冤,因為雞蛋量少,想將僅有的雞蛋、留給街訪鄰居購買,因此喊出價格一斤70元,想藉此逼退客人。而台中市經發局稽查,確認交易沒成功,雜貨店也沒有囤蛋或是哄抬價格的情況。

雜貨店裡,大批顧客拿著塑膠袋急著搶蛋,現在全台鬧蛋荒一蛋難求,但現在在台中北屯,有一間雜貨店遭民眾爆料,白蛋一斤70元明顯高過行情。老闆陳先生說:「我想說小姐你怎麼好像沒來消費過,這樣我們沒辦法賣(雞蛋),她說那你要賣多少,(我說)你要買一斤100沒有70也沒有。」

雜貨店老闆回想,當時有民眾上門想買蛋,但是他想將僅有的雞蛋留給街坊鄰居,因此才跟對方喊出一斤70元。老闆陳先生說:「我就是不賣你們不熟的客人,不是常客我不賣,我也沒有賣她確實沒有成交。」台中市經發局稽查,確認雜貨店沒有哄抬價格,也沒有囤蛋的情況。台中市經發局市場管理科科長蔡永福說:「並沒有事先欺騙消費者的企圖,那也沒有聯合哄抬或是囤積的行為,因應目前蛋價的不穩定,所以市府這邊會來做積極的稽查。」

如果以一斤70元的價格計算,一袋白蛋十顆大約86元,對比其他雜貨店,一袋十顆白蛋大約40元。其他雜貨店業者林先生說:「(雞蛋)不用一個早上就賣完了,差不多兩個多小時,我們是有限量一個人可以買20顆。」不過這波缺蛋荒會持續到什麼時候?農委會強調,農曆年前大量烘焙業者要出產禮盒,因此存有大量的雞蛋存貨,目前已經協調廠商,將庫存釋出,另外也會進口澳洲雞蛋,大約二月中旬到貨,要補足全台的雞蛋缺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