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與老闆撕破臉 離職眉角報你知!

張道詠 黃品瑄 報導  / 台北市

年後轉職潮,不少民眾都想換一份新工作,但是應該要怎麼跟老闆提出離職也是一門學問!最多人填的離職理由就是生涯規劃,俗話說「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人力銀行總經理就建議,在提離職的時候說法盡量委婉一些,別和老闆撕破臉!

新的一年,領完年終後,不少人都會想換一份工作,但是想離職,要怎麼說出口?民眾說:「就說那個我還有另外一個打算,就是想要找別的工作。」民眾說:「老闆就說覺得我不成熟,他就覺得說你遇到一點困難不克服,然後就要離職這樣,但其實我覺得那份工作很爛啦。」就怕提出辭呈惹老闆不開心,俗話說「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確定要離職後,最好第一個告訴老闆,別讓他從其他同事口中聽到消息,在提出離職的時候,說法盡量委婉一些,還有這點也千萬不要犯。

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說:「有的朋友不曉得為什麼有那麼大的怨念,離職之後呢在臉書上頭把前公司罵得一文不值,我覺得這個不好。」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科長劉政彥說:「(天數)從勞工通知雇主的次日,就是隔天開始算。」年後轉職潮,難免想換個新工作、新氣象,但要怎麼跟老闆好好分手,也是一門學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