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漲+寒害"泰國蝦漲2成 釣蝦場吃不消

孫慧娟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近來泰國蝦價格漲,釣蝦場說一斤進價已經漲了40到50元,未來不排除調漲價格,蝦農說因為飼料漲價,加上寒害,泰國蝦量少推升價格,原本消費者花300元能吃到約18到20隻蝦,現在剩12隻,可能要半年價格才能回穩,民眾想品嚐美味泰國蝦可能要有些心理準備!

新鮮泰國蝦放進炒鍋,加進調味料拌炒,這道吃得到泰國蝦的Q談肉質和鮮味,不過,民眾吃泰國蝦現在可能要有心理準備。釣蝦場業者說:「(進價每台斤)漲40到50元,目前我們店家自己吸收,沒有再降的話,我們考慮調漲10、20元。」釣蝦場業者說現在泰國蝦進價漲了不少,成本壓力大未來可能調漲。

蝦農小心翼翼撈蝦,因為每隻泰國蝦都好珍貴,蝦農說:「(飼料)去年有漲一波,今年又再漲一波,蝦苗的原因,再來就是寒害,養不大所以說我們,這個情形就量少(因此漲)。」

蝦農說之前泰國蝦一斤賣價220元,現在270元,從中盤再賣到餐廳再到消費者手上,原本290元價格,現在一斤要350到390元,預估要半年泰國蝦價格才能回穩,相較之下,白蝦一台斤180元,價格相對穩定,有經濟考量的民眾或許可以考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