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 設計師鏈+1.宗教鏈+1居隔轉陽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23)日國內新增2例本土個案,維持在個位數增加,其中一例來自新北設計師同餐廳的顧客,另一例則是宗教團體群聚的同住家人,在居隔期間陰轉陽。國內本土疫情逐漸收斂,外界關注口罩政策何時能鬆綁?民眾何時能出國?陳時中坦言,運動免戴罩第一個就會開放,時機成熟的話,下半年也有機會鬆綁出國旅遊,另外針對染疫者康復後6個月內,出現相關後遺症,全台已經有89家醫療院所,推出整合門診,追蹤康復者後續的就醫情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有2例一位是居隔轉陽,境外移入的有54例。」連續5天本土個案都是個位數,23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包括一例是案19665新北設計師,以及案19813房屋代銷人員傳播鏈衍伸,全都是在餐廳同一時段用餐,擴大匡列後發現隔壁桌的案20248也確診,但其他被匡列的18名顧客是陰性,還有一人檢驗中,另外宗教團體群聚再+1,案20249是一名男童和案19926.19927是同住家人,在居隔期間驗出陰轉陽。

國內確診總人數累計超過2萬多人,先前傳出有染疫康復者仍然出現嚴重後遺症,因此服務病患的整合門診也確定上路。健保署醫務管理組參議黃兆杰說:「只要是隔離後的6個月內,有需要看各科門診的病人,就可以來參加這個計畫。」

目前全台有89家醫療院所,將推出整合門診,至於外界關心的口罩政策出國禁令,何時能鬆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戴口罩其實我最想開(放)的是運動,這段時間協助我們,贈送我們疫苗相關的國家,應該要有一個感恩之旅。」

陳時中透露運動不戴罩很快就會解禁,最快下半年也有機會可以出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時機成熟的時候你就會感覺到了,大家都一陣輕鬆的感覺,我們在指揮中心只能預想各種情況,準備好各種方案,時機成熟我們就會提出來。」與病毒共存真的指日可待嗎,就看接下來國內疫情能否出現那道曙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