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賽神蝦比拚! 冠軍比去年多76公克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潮州有不少泰國蝦養殖戶,為了推廣泰國蝦產業,鎮公所從108年開辦賽神蝦活動,今年原定5月登場,因為疫情延到今(6)日舉辦,不少蝦農不計成本「留蝦」參賽,首次參賽的蝦農曾世良,以公蝦347公克打破去年的271公克奪下冠軍,他直呼這隻蝦養了1年,沒想過自己會得到冠軍。

活動主持人說:「真的要來破紀錄的來來來。」9號參賽者帶蝦一出場立刻引起騷動,果然放上磅秤後破紀錄,活動主持人說:「347哇真的要來破紀錄的。」巨無霸泰國蝦奪下冠軍,現場一陣歡呼,又肥又大的身體放進小冰箱,幾乎塞好塞滿,今年冠軍公蝦347公克,比起去年第一名271公克,足足多了76公克,破了紀錄,怎麼養的。

賽神蝦冠軍得主曾世良說:「差不多一年的時間。」因為疫情,從5月延到11月辦的潮州賽神蝦大賽,不少蝦農不計成本留蝦參賽,這投入的心血,也總算有了回報,賽神蝦冠軍得主曾世良說:「盡量養大牠,不知道今天會得冠軍。」活動現場除了熱鬧的賽蝦比賽,當然也少不了各式料理,鍋中快炒,品嘗的到用檸檬調味,或是胡椒爆香的泰國蝦料理,屏東泰國蝦4800多戶養殖戶中潮州鎮就占了4成,年產值破億,從108年開辦賽神蝦活動以來,每年活動都熱鬧滾滾,民眾有的吃有的買,也成功行銷潮州泰國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