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防疫表現 侯友宜民調穩坐第一名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中市長盧秀燕等,非執政黨籍六都市長,防疫表現光環減弱,都有10個以上百分點流失!民調也發現,總統蔡英文在2月份的聲望,已經達到50.3,內閣施政滿意度也連續兩個月破了5成,其中蔡英文的聲望,如果以平均值跟2018年相比,更是大增了18個百分點,除非蔡英文犯下重大錯誤或有重大突發性事件,否則在野黨,要打贏年底九合一選舉,挑戰不小,來看學者如何分析!

出席校長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對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六都市長最新防疫民調,他還是穩坐第一但是相較上次下滑12個百分點,侯友宜做出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謝謝大家的鼓勵,因為隨著疫情不斷地變化,新北市一定守著疫情。」

民調顯示,2021年7月侯友宜表現獲得50.3%的滿意度,2022年下滑到37.7%,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三位非執政黨籍6都市長的防疫表現,都流失超過10個百分點。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說:「從去年到現在已經一年了,那整個老百姓有點不耐煩了,那這不耐煩的時候,當然是表現在這些縣市首長這裡面啦。」

值得注意的還有總統蔡英文的民調,2018年10次平均聲望31.98%,2022年上漲到49.95%,兩者相差18個百分點,民調分析除非2022年蔡英文犯下重大政治性,政策性錯誤或是有重大突發事件,否則年底九合一地方選舉在野黨將面臨嚴峻挑戰。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說:「外部環境的挑戰呢都會幫助執政黨啦,所以不是只有小英而已有幫助,所以小英算命好啦老共比較笨,或者老共比較喜歡小英啦。」學者分析政府防疫表現和中國干擾因素,可能將成為左右年底選舉的兩大重要關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