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商員工突昏倒 同事CPR+AED救命

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根據統計,台灣每年大約有兩萬多人,是到院前心跳停止,只有一成左右,有機會被救回來;如果當下能及時CPR,以及在建議下,使用AED電擊的話,存活率可以上升到五成!新北市三重就有一名停車場員工突然倒下,同事立刻分工合作,有人打電話報案、有人立刻CPR,也在AED的建議下實施電擊;在救護員到場之前,患者就恢復生命跡象,救回一命。

新北市消防局重陽分隊隊員對患者同事說:「發現他沒有呼吸然後趕快幫他CPR,然後用AED偵測沒有心跳AED電擊。」不慌不忙,把已經急救的措施,一一精準簡短說明,讓救護員順利接手。新北市消防局重陽分隊隊員對患者同事說:「剛剛用AED電擊過了(電擊過了是不是),恢復心跳就交給你們了(好)。」

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外包商員工突然倒地不起,停車場的同事趕過來,先冷靜分工,報案、拿急救器材,最重要的,就是維持患者的血液供應!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對患者同事說:「去拿AED給我我會用快點,12345(CPR)。」

同事照著叫叫CD的急救步驟,先確認患者反應和呼吸,再求救找幫手,做完CPR,再使用AED,在6分鐘的黃金救援時間,搶救寶貴生命。患者同事說:「清潔大姐來通知說大哥昏倒了,當下應該沒有時間緊張趕快救人,就平常心啊助人為快樂之本,他們知道順序馬上拿AED,馬上做類似有學過的CPR,不會延誤他們的搶救時間,再來就是我們接手的話,我們就可以迅速做處置。」

救人一命的同事很謙虛,認為這是他應該做的,這間公辦民營停車業者,旗下80多名員工,都有完成急救的教育訓練課程;自己同事、自己救,在緊急時刻派上用場,串起生命之鏈,讓大家知道全民CPR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