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木棉花絮隨風飄 居民憂"影響生活"

劉漢生 孫慧娟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春暖花開現在是木棉花盛開時期,但台南已經有民眾開始擔心,接下來木棉花絮隨風飄的問題,原本台南市政府計畫用無人機噴藥,解決棉絮問題,但卻引來上級關心,擔心空中噴藥影響民眾健康,要求暫緩再評估,不過人力噴藥將繼續進行。

火紅色的木棉花在枝頭綻放,讓人看了心情大好,不過,想到木棉花棉絮接下來,可能會在空中飛揚,飄到空地上、飄進住家裡,居民的心情就好不起來了,民眾無奈的掃著飄來的木棉花絮,這是去年畫面,民眾說說每年進入4、5月到處飄的木棉花絮就成了他們的惡夢,民眾說:「我們的紗窗也是卡一堆棉絮,我們清洗起來非常的困難。」居民的心聲台南市政府聽到了。

原本工務局首次規劃用無人機取代,因為之前運用在農田上,不只節省人力、範圍大,人員操作時也不用暴露在高濃度的農藥環境內,卻被上級單位以有藥物安全顧慮,要求重新評估,民眾說:「藥物上面有對人,有造成一些不適當,當然就是換別的方法。」台南市工務局一大隊長林志穎說:「第一個會申請合法的空域,來做無人機的(噴藥)使用,那第二個就是地面部分,也會做人車管制。」工務局表示無人機計劃會再評估,至於人工噴藥會持續進行,請居民放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