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者漸增 嘉市推"到府檢測空氣品質"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疫情延燒,不少人都會選擇待在家裡面,哪裡都不去最保險,再加上未來居家隔離者,可能越來越多,居家的空氣品質有沒有通風良好,就很重要,現在嘉義市環保局不但推出幫民眾到府檢測空氣之外,也提供幾個方法,讓民眾自我檢查居家空氣品質,包含選用低汙染標章產品,每天開窗30分鐘,或是種植室內植栽,都能輔助空氣淨化。

疫情期間只要被隔離,就會入住防疫旅館,只不過因為空氣品質有缺失,時而傳出隔離還被群聚,現在隨著確診人數增多,很有可能未來都改成居家隔離,這時空氣品質就很重要,環保局人員說:「檢測的項目有一氧化碳揮發性有機物。」來到了民宅裡,環保局人員拿出檢測儀,徹徹底底監控屋內空氣品質,

環保局人員說:「二氧化碳他顯示的濃度是600PPM。」數據還能連接到手機上,家裡的一氧化碳、溫度、濕度,檢測的清清楚楚,再來上到二樓,民宅主人說:「窗戶都沒有開然後傢俱都是新買的。」環保局人員仔細檢測,防間每一處,家具、窗戶、還有是冷氣,看看到底有哪裡還不合格。

環保局人員說:「我們傢俱揮發出來的甲醛或,揮發性的有害氣體,可能會聚在同一個空間。」環保局人員說:「每天至少要有30分鐘的室內通風換氣的時間。」嘉義市從107年開始,推出到市民家裡監測空氣品質,不但幫房子的空氣總體檢,還會建議維護空氣的小撇步。

環保局人員說:「還有種值一些室內的綠色植栽,包括九重葛馬拉巴栗。」疫情嚴重的時間點,空氣品質真的很重要,如果好好把關,民眾假設需要居隔,就算不去防疫旅館,在家裡居隔也能非常安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