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提早1小時進彰化 縣府"休息格"秒殺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9天8夜的大甲媽遶境才剛展開,就發生小插曲,施放的巨型天燈,飛不到2分鐘,就墜毀在一旁的巷弄,還好沒有人受傷,而遶境隊伍,下午也進入彰化市區,縣府大樓的中庭,劃設了54個紅色格子,拉開社交距離,讓信眾可以入內休息,預計晚間就會抵達彰化南瑤宮,駐駕過夜。

永安宮狀況,大甲媽遶境,沿著大肚溪進入彰化,人潮不如以往,比起往年提早一小時 進入彰化地區,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有提早幾小時喔)沒鑽轎底的關係,(跟以前有差嗎)有啦大家都要戴口罩,我從早上到現在換了至少五個,只要濕了就要換掉,就要遵守這個防疫中心的規定啊。」

大甲媽還沒到,彰化永安宮,已經湧現不少虔誠信徒,想求媽祖保佑,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還是不斷呼籲,要大家遵守防疫規範,現場熱鬧,大甲媽抵達彰化永安宮,稍做休息,受到大批信眾熱情歡迎,看彰化,為了兼顧防疫給香客方便,彰化縣府特別在中庭,劃出54格紅色格子,讓大家可以席地而睡,大甲媽信徒說:「這樣子好啊防疫好啊,(比較安全)比較安全,為了大家嘛。」

高規格防疫,就是為了讓大甲媽遶境能順利進行,預計晚上8點多,就會經過民生地下道,晚上將駐駕南瑤宮休息過夜,一年一度的大甲媽遶境,昨(8)日晚上11點正式起駕,起駕前發生了意外小插曲,放天燈,巨型天燈升空短短兩分鐘,就墜毀卡在附近的民宅巷弄內,所幸無人傷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