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希望! 平溪數百盞天燈冉冉升空

高采葳 林裕珊 報導  / 新北市

昨(15)日是元宵節,新北市的重頭戲平溪天燈,吸引上千位民眾,前來參加。今年主辦單位,特別製作大型主燈,上頭繪製著新北市的知名景點。當主燈和其他數百盞天燈,同步升空,場面壯觀。相關的裝置藝術作品,也將持續展出到28日。

數百盞天燈冉冉升空,替新北平溪點亮夜空,上頭細寫著滿滿願望,希望都能在這天圓滿實現,15日元宵節傍晚,平溪十分廣場擠滿大批人潮,民眾溫馨團圓感受過節氣氛,而現場8波施放環節都有1盞6公尺高的主題燈,上頭畫滿新北市獨特景點,那大家都許了什麼願望?民眾VS.主持人說:「許什麼願望?心想事成國家大好。」民眾VS.主持人說:「他也希望疫情趕快退散。」

內心願望跟著天燈緩緩升起,從高空一看更是震撼,每一盞燈都代表著希望,替民眾照亮人生旅程,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說:「平溪天燈我想每一個人都希望,一輩子有一個機會來這邊放天燈,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我寫下平安祥虎,平安尚好。」百盞天燈同步齊放,也替2022年展開新年新希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