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143例全台最多 居家照護準備好了

張之晴 李詩健 張政捷 台北 報導  / 新北市

雙北市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真的是疫情重災區,新北連續四天都破百例,今(9)日台北市有95例,來自酒店和按摩會館,各新增7,另外高中以下停課學校,已經有30所,影響的師生上萬人,因此北市也呼籲教育部,盡快修訂停課標準,符合現階段的防疫戰術,同時宣布10日開始,親子館人數要減半,至於新北市今天新增143例,其中99例來自居隔陰轉陽,而外界關注的居家照護規範,新北也擬出了施行細節,預計下週一和中央討論,就等中央點頭,確認上路時間。

新北市確診再添143人,清零不可能的前提下,市長侯友宜積極推動居家照護,一早邀請29個區長行政團隊來開會,未來如果接到確診病患先評估狀況,看適合到醫院集中檢疫所或居家照顧,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符合居家照護者)我們的衛生所,就會協助這位病患下載APP,幫他設立電子圍籬。」

接下來由七大醫療院所負責健康照護,處理送藥醫療後送遠距醫療,還有29區公所負責的生活關懷,像是採買物資垃圾清運學生關懷等10大生活需求,讓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可以在家直到康復,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等中央禮拜一公布(細節),會再做一個詳細核對。」週日新北市也要針對生活關懷部分召開會議,並公布提供居家照護患者的關懷包,禮拜一到責任醫院了解健康照護流程,星期二前往區公所視察生活關懷中心試營運。

至於台北市這天也增加95人確診,酒店按摩會館相關的各增加7例,校園也有5個學生1個老師染疫,到10日就有30所學校10241人停止到校,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期待中央教育部能夠盡快來調整,修正停課的標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停課的標準要讓他相對合理化。」全台各地也有至少15個縣市,181所學校都停課,未來一旦停課潮擴大,也會影響學生受教權以及各項考試日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