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料價飛漲! 鴨農養不起 心痛送出蛋鴨

李盈萱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芳苑鄉是國內的養鴨重鎮,近期卻有蛋鴨農頻頻在臉書上貼出「菜鴨(蛋鴨)免費大方送」的公告,讓民眾搶著要認領,但其實鴨農心裡在淌血,原因就是養鴨的飼料不停漲價,蛋卻在跌價,蛋鴨農被飼料錢壓得喘不過氣,因此決定將淘汰的鴨,免費送給鄉親。

蛋鴨農將一隻隻的鴨,從桶子裡抓進去籠子中,送上貨車,讓新主人來接牠們走,這些鴨不是賣給別人,而是蛋鴨農免費送給有緣人,民眾搶著要認領,還有基金會特地跑來,載走一兩百隻的鴨。慈恩基金會工作人員說:「我們自己本身有一個身障農場,那裡面養雞養鴨,剛好這個可以抓回來養這樣。」

基金會說是在臉書,看到鴨農在送鴨,馬上趕來載回他們的身障農場,用生廚餘餵養這些鴨,而蛋鴨農為什麼,好端端要把鴨送給別人呢?鴨農陳小姐說:「蛋價便宜飼料貴,不夠本賺不夠飼料錢。」她心痛的說,飼料從每公斤約12元漲到,每公斤約16元,而蛋價從中秋節每台斤37元,已經跌到每台斤35元。

鴨農陳小姐說:「希望政府可以幫忙一下,看一個人一天可不可以吃一顆皮蛋,還是鹹鴨蛋還是滷蛋幫忙銷售。」養鴨成本越來越高,根本養不起,只好割愛送人,希望政府也可以幫忙收購他們的蛋,更希望能穩定飼料價格,讓蛋鴨農有生存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