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價飆! 潤餅皮老店每台斤漲10元

徐孟蘭 趙英光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清明節的傳統,就是要吃潤餅,在彰化北斗1家賣潤餅皮的老店,每年清明節都要全力備戰,大開46個爐子,趕做潤餅皮,而且是全家大小都出動,老闆說,遇到清明節,每天都忙翻了,一天睡不到5個小時,不過今年也因為原物料上漲,不得不漲價,每台斤貴10元。另外雲林虎尾的潤餅店,下雨天還有民眾排隊買,因為包的餡料超多,老闆說,也因為原物料上漲在苦撐,但短時間內不會漲價,成本都先自行吸收。

清明傳統吃潤餅,彰化北斗1家賣潤餅皮的老店,每年清明節都要全力備戰,開46個爐子,趕做潤餅皮,而且是全家族出動,念國小的小朋友也要來幫忙,店家說,這時候都忙到每天睡不到5小時,今年也因為原物料上漲,不得不漲價,每台斤貴10元。另外雲林虎尾的潤餅店,下雨天還有民眾排隊買,因為包的餡料超多,老闆說,也因為原物料上漲在苦撐,但短時間內不會漲價,成本都先自行吸收。

雲林虎尾潤餅料多美味業者苦撐不漲價,一手抓起麵粉漿,放在熱燙燙的鍋爐上,手轉圈,馬上畫出一片又一片的潤餅皮,像是變魔法一樣放下畫圈,潤餅皮就完成,清明節傳統要吃潤餅,這家位在彰化北斗的潤餅皮老店,就開了46個爐子,要來迎接海量訂單,全家人都出動做餅皮,小朋友也來幫忙,小朋友VS.記者說:「清明節這個時間都很忙,所以我們來幫忙,(會不會覺得很辛苦),還好。」記者VS.小朋友說:「(你現在是國小幾年級),一年級,(你來幫忙幾天了),兩天,(是不是昨天就請假了),嗯。」

店員陳弈汝說:「4點就要起來開爐,營業到晚上8、9點,甚至到清明節的前2天,可能2天才睡不到5個小時。」一整年最忙碌的時候就是清明連假,今年也因為原物料成本漲了2-3成,麵粉更是貴了4成,店家說,之前已經有5年沒漲價,這次撐不住了,宣布每台斤漲10元,1台斤賣150塊,<<<記者VS.民眾說:「(漲了10塊妳能接受嗎),應該可以啦,現在物價都漲了啊。」

民眾VS.記者說:「要趁早來買,不然就會買不到,(10塊漲得多不多),不會啦還可以吧。」有人買潤餅皮回家自己包也有人去買現成已經包好餡料的直接吃雲林虎尾鎮的這家潤餅店下雨了還是有民眾淋雨排隊為的就是要一嚐這傳統的美味潤餅餡料包到緊繃有高麗菜、豆芽菜、芹菜、韭菜、紅蘿蔔、豆干還有菜脯、白切肉、油麵最後再灑上花生粉、糖粉內餡那麼多老闆說最近原物料漲價也是在苦撐。
老闆VS.記者說:「(潤餅皮)本來是150現在170,(就是小麥)對對對,沙拉油也是漲,漲得很兇,沙拉油漲最多。」原料漲價老闆大喊吃不消坦承這陣子生意真的不好做但也說珍惜老顧客目前暫時不會漲價多出來的成本都先自行吸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