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共舞 彰化狗主人參賽奪季軍

李盈萱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來看看另類的台灣之光,與狗狗共舞,獲得世界季軍!很不簡單,來自彰化莊小涵小姐與自己的愛犬布布,在2020年5月參加日本所舉辦的「狗線上跳舞比賽」,在世界各地20幾個國家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進階組的季軍,相當不容易,但飼主要如何讓毛小孩乖乖與自己共舞,還可以得獎呢?就讓我們跟著鏡頭來看看,莊小涵跟布布是如何來培養默契。

在草地上,狗兒聽著音樂節奏,跳越主人肩膀,舞出美麗舞步,狗兒配合主人的步伐,快速「過山洞」,與飼主默契十足,緊接著還沒完,旋轉定格擺POSE,各種舞步難不倒他們,整整跳了兩分半鐘,拿下日本在2020年五月時所舉辦的video k9Dancing competition,狗狗線上跳舞比賽進階組的季軍。

獲獎飼主莊小涵說:「因為我們平常就是自己有在練習,去拍個一兩次就OK了,有兩個主要的比賽一個是歐洲盃,另外一個就是在英國的,算是最大型的比賽,然後我希望將來可以帶牠出國參加那些比賽。」莊小涵說,當時知道得獎時很開心,因為參賽的國家有20幾個,能從中獲獎很不容易,希望未來可以參加更多的狗狗跳舞比賽,但她跟愛犬布布會想要來練舞,全都是因為看到youtube上有人與狗狗跳舞的影片,才會開始練習。

獲獎飼主莊小涵說:「這個比賽在歐洲已經流行20幾年,那等於有20幾年的影片你可以去回顧,就是去學說他們這個動作邊排怎麼樣,然後慢慢才發展出自己的風格。」莊小涵強調,在歐洲很盛行狗狗與人跳舞,加上自己所飼養的狗兒是邊境牧羊犬,喜歡與人互動,因此開始訓練牠與人跳舞,沒想到這一練習發現布布比牠還喜歡跳舞,反倒自己的舞步比牠差。獲獎飼主莊小涵說:「從一歲多到他現在四歲,大概練了三年,(愛犬)跟主人互動很快樂,我覺得比賽困難的是,其實我自己本身不太會跳舞。」

狗狗可以跟主人開心跳舞,也吸引其他飼主的目光與關注,其他飼主羅小姐說:「那我覺得跟邊境(牧養犬)互動滿有趣的,因為牠學習力滿強的。」跟莊小涵一樣飼養邊境牧羊犬的飼主說,未來也想要訓練自己的狗狗看看,可不可以像他們開心一起跳舞。民眾說:「看了他們的影片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好玩的事情。」

就連沒有養狗狗的民眾,也直呼很新奇會吸引他想養狗,一起跳舞,只是沒想到,主人與狗狗開心跳舞,可以跳到世界比賽拿下獎牌,相當不簡單,也成為另類的台灣之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