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耍官威 交部參事:台鐵漠視乘客權益

黃種瀛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台鐵預定5月1日大罷工引發議論,現在又爆出一名交通部官員在彰化站,對著站員嗆「妳是什麼人,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講話」還衝進行車室開罵,原來這名官員是交通部賴姓參事,他表示當時只是以乘客身分詢問搭車資訊,站員卻完全不理他,還說「沒看到我在忙嗎」,賴姓參事覺得台鐵漠視乘客權益,才會出示識別證,並前往行車室質問。

列車進站,月台上站務人員忙著指揮調度,4月26日下午,一名交通部官員在月台候車,疑似站在黃線上,站務人員請官員後退,官員一直喊她,但站務員以業務優先沒有回應,沒想到長官立刻開嗆「妳是什麼人,可以這樣對俸點800點的交通部官員講話」,原來這名官員,是交通部賴姓參事,他表示當天是來中部開會,在月台上詢問轉乘資訊,沒想到對方完全不理他,口氣還相當差。

交通部賴姓參事說:「站員說沒看到我在忙嗎,這樣子回答我,我就拿識別證給她看,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她就不理我就趕快跑走了。」參事認為,台鐵既然是服務業,就不該漠視乘客權益,他才會前往行車室質問,至於他是否用俸點800點壓對台鐵開罵?參事沒有正面回應,台鐵也沒有對這件事做出回應,參事表示,事隔多天,他早已沒放在心上,現在卻被放大炒作,有失公允,而台鐵5月1日就要罷工,現在又爆出站務人員和交通部官員糾紛,引發更多議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