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統測登場 234考生確診無法應試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今(30)日是全國近8萬名高職生考統測的第1天,也是本土確診單日破萬後首度登場的全國性大考!截至早上9點有234位考生確診無法應考,隔離考場考試學生多達2220人,動用了將近700間隔離考場,疫情緊繃也讓各個考場如臨大敵嚴守防疫措施!居家檢疫或隔離的考生今年能應考,但必須是同住的親友接送,或是自行前往考場不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今年的考生也感嘆特別辛苦考試前,都只能線上上課還要對疫情提心吊膽。

老師VS考生說:「加油,老師還帶糖果嗎對給他們加油,加分糖100分統測順利金榜題名,有沒有覺得今年孩子特別辛苦,對,都線上上課有沒有覺得自己當這一次考生真辛苦,這兩個禮拜都要在家裡上課,青春才幾年疫情就占了3年多,好看的一張臉都被口罩遮住對。」

考生說:「疫情緊張還是考試緊張考試,我有多帶幾片口罩遇到太多人就趕快換一換瞧瞧你的備用口罩真的很多喔,讓我看看你的傢伙也太多了。」2B鉛筆不過帶兩枝口罩一次就帶了10個,雖然今年居家隔離或檢疫考生都能來考試,但必須是同住親友接送或是自己騎車或開車來,疫情的滾燙也讓各個考場防疫人員都緊張,因為截至早上全台灣無法參加統測的確診考生多達234人,隔離試場的考生人數有2220人隔離試場就出動將近700間。

台科大考場前1天晚上更緊急調派遊覽車一早開進學校以防萬一。台科大教務長阮聖彰說:「(考生考試)當場接獲到訊息說他確診,這時候我們通報1922把這位考生接走,其他同一考場考生就會用遊覽車載到其他地方應考。」有備無患更希望備而不用拼了3年的節骨眼,只拜託自己的吉祥物一定要有用,考生VS.記者說:「你看一百塊包著薑,什麼意思(將要)100分,會的都有考考得你都會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