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5/1起有條件通車 蘇揆.王國材祈福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2009年莫拉克風災重創南橫公路中斷將近13年,在前年(2019)年終於有條件開放梅山到天池路段,而天池到向陽段現在也將重新和大家見面,今(3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特地南下舉辦祈福儀式,這次全線有條件通車最大的功勞都得歸功於蜘蛛人以及工程人員,他們不畏辛勞修復儘管命懸一線也不退縮。

海拔2722公尺的埡口,終日雲煙繚繞猶如來到人間仙境,難以想像這裡已經塵封將近13年,現在南橫公路全線有條件復通,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特地南下分別到高雄、台東兩端舉辦祈福儀式,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這段時間看到工程非常險峻,這個與天搏鬥克服困難南橫(才能)在今天通車。」

全長203公里的南橫公路因為天災美貌,被摧毀了沉睡好久,現在最後一哩路天池到向陽路段,將和大家重新見面,不過想前往一睹風采的民眾,可得遵守相關通行規定,初步開放5公噸以下貨車、9人座汽車、重機可進入,通行時間早上7點到下午2點。5點要全線淨空,星期二及星期四為道路管制日不開放通行。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13年了政府用130億,每一個人包括在山壁上的蜘蛛人每一個人稱職的堅守崗位台灣必有好將來。」儘管是有規範全線通車,但等了10多年好不容易能重遊,不少人已經蓄勢待發準備衝一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