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教學現亂象 師籲設備用人才庫支援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全台灣有超過570所學校停課,但是教師團體發現,有確診或居家隔離的老師在家線上教學,其他學生要到學校上遠距課程,但教室內沒有老師管理,睡覺、聊天、滑手機等亂象百出,有人甚至跑出去教室外面,安全問題讓老師很擔心,建議教育部因應疫情變化,應該要加速成立備用老師的人才庫,像是流浪教師等等,也有機會能夠支援教學,否則這樣的遠距教學品質,真的令人憂心。

全國高中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許麗吉說:「跑出去合作社也叫不了啊,在裡面睡覺嬉鬧根本沒辦法,因為我們在鏡頭裡面啊,學生甚至關掉鏡頭單槍,我們也不知道啊,怎麼可以要學生上這樣的課程。」雖然全台灣目前有超過570所學校停課,但沒停課的學校碰上老師是確診或居隔變成老師1個人在家上課獨腳戲,根本管不到學生魂飛到哪裡去。

全國高中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許麗吉說:「不管是各縣市或各校要趕快有一個流浪教師待業中人才庫資料庫,或是退休老師、鐘點教師這一類要趕快去建立,讓這個學校停課標準下降,實體課程才有意義。」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有實體班級還在進行,可以採取合作教師方式,在班級維持注意到學生作息相關安全事宜,這部分也會給合作教師相關費用。」教師團體也質疑教育部的規定中,老師是確診者或是密切接觸者仍可以遠距教學,身體狀況無法時才由學校協助彈性處理,難道確診的老師請了病假,還得趕鴨子上架繼續教課嗎?教師團體希望教育部能放確診的老師一馬,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但這一刻請體諒老師也是個病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