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緊咬快篩爭議 轟福又達"賺飽飽"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上月火速通過高端疫苗大股東「福又達」進口韓國唾液快篩,引發爭議。國民黨掌握資料顯示,光是去年6月起,食藥署就駁回高達40件分別來自8個國家唾液快篩進口申請,通通以資料不齊全駁回,但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卻說沒有廠商申請,痛批陳時中是笨還是壞?福又達申請進口的快篩試劑雖然還沒定價,但是網路上醫材預購價已經喊到1劑230元,不過在馬來西亞1劑不過折合約台幣100元,以進口數量3000萬劑算,福又達恐怕大賺近40億元!

呸一口唾液15分鐘判你是陽還是陰,現在國民黨亮出1張表,懷疑指揮中心在耍陰?!從去年6月到12月,有40家廠商申請進口,分別來自8個國家的唾液快篩,通通被食藥署以資料不齊全駁回,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之前卻掛保證,火速核准福又達進口韓國的唾液快篩之前,從來沒有廠商來申請進口唾液快篩,痛批指揮官陳時中一點都不誠實。

徐弘庭表示雖然福又達目前還沒公布售價,從網路上搜尋這款唾液快篩在馬來西亞售價格大約是台幣100元,藥妝店甚至6、70元,不過台灣已經有網路團購和醫材公司預購,開價每劑230元,質疑到時候福又達這一門獨門生意會不會太好賺?有沒有不能戳的秘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推給食藥署會出來說清楚,有口皆呸的唾液快篩,福又達快速通關的過程,是不是有口皆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