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科專科教學醫院 祭高規格防疫措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疫情延燒,南台灣最大的精神科專科教學醫院「凱旋醫院」,為了避免院內出現大規模群聚感染,900多位院內員工,只剩4位尚未接種追加劑,而目前他們也被調離高風險單位工作,日前也進行多次應變演練,而針對進到醫院的患者、家屬,做好完善分流,電梯進行管控,透過高規格防疫,來防堵疫情。

保全人員VS.醫護人員說:「有沒有發燒感冒的症狀(沒有)。」想進醫院,不論患者還是醫護人員,通通嚴密管控,保全人員VS.醫護人員說:「謝謝。」確認沒問題才能通行,急診室這邊也是一樣,保全人員VS.醫護人員說:「急診你好(有急診喔)好請稍等喔。」

一切OK按鈴,病患才能前往下一關,如果真的碰上特殊情況,醫師VS.患者說:「還有沒有其他不舒服(情緒不太好)。」醫師視訊問診,關心最新狀況,醫師VS.患者說:「目前的用藥可能做一些調整。」

本土疫情延燒,確診數持續攀升,醫護人員不敢大意,隨身攜帶乾洗手液,搓搓搓,手部每個地方都不能放過,為了防堵院內群聚感染,南台灣最大的精神科專科教學醫院,醫護人員931人中,只有4人未接種追加劑,但針對這群同仁,也進行工作性質調整,調離高風險工作崗位,最重要的是,每週定期執行篩檢,感染管制室醫師陳宛琳說:「追加劑施打本院是99.6%,最重要的是通報機制,那單位主管接收到這個機制後,就會通報感控。」

各主管單位密切監控,同事有問題出現即時應變,而電梯部分也是管控做得徹底,感染管制室醫師陳宛琳說:「他(患者)住院之後,其實我們會先讓他到一個隔離病房,不會跟原本住院病人混在一起,這也是為了保護原本住院病人。」疫情期間,第一線醫護人員,做大家強力後盾,給予醫療上支援協助,現在大家只盼盡早走出疫情陰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