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祖進香遇雨 民眾熱情開車載信徒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回鑾到台中市,碰到午後大雨,信徒們穿著雨衣,不畏風雨繼續跟隨媽祖前進,沿路走累了,發現有許多民眾,開自己的車子,在車身上寫:累了請上車。讓信徒搭車,躲雨、喘口氣,還有貨車司機準備兩大桶清水,讓信徒洗手洗臉,體貼的服務,完全不收一毛錢。

91歲資深信徒見鑾轎堅持起身挺直腰迎媽祖媽祖鑾轎靠近女童前後觸碰宛如母慈愛安撫鑾轎加速衝輪胎行86歲老闆感動:第十度駐駕了,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鑾轎,在台中清水紫雲巖停駕20分鐘,銅鑼聲搭配大雨聲,鑾轎起駕,進香回鑾第六天,碰到大雨狂下,地板濕滑,媽祖要停駕時,工作人員雙手舉著長板凳跑過來,腳底卻滑了一下整個人摔倒,長板凳也摔壞,趕緊換一張新的讓鑾轎停放,大雨下不停,信徒邊淋雨邊走,累了別擔心,有大貨車上頭掛紅布條,寫累了請上車,隨招隨停,大貨車的車上有兩大桶清水,讓信徒洗手擦身體,累了也能躺下來休息,也有人寄放行李在車上,走的輕鬆,<<<大貨車司機說:「走路如果走不下去的,就叫他上車,我們來帶他。」

免費服務載信徒的車子有好多輛,大多是民眾開自己的車子,還有在白色車身上用紅色白板筆寫累了請上車,也有的是掛紙板,簡單明暸,充滿濃濃人情味,記者VS.信徒說:「(妳會不會覺得這個服務很不錯),很好,而且這些都是他們自動的。」小貨車駕駛說:「可以幫忙媽祖是我的榮幸,就這樣子而已。」

服務媽祖的心,在進香隊伍中隨處可見,還有信徒帶著消毒槍朝人群噴灑,信徒說:「現在疫情這麼嚴重,要噴一下防毒液。」有信徒用走的跟隨媽祖,也有信徒在自家門口守候,這位高齡91歲的阿嬤,坐在門口等媽祖鑾轎經過,看到鑾轎越來越近,她奮力撐起身體挺著腰向媽祖拜拜祈福,媽祖鑾轎路線隨意,有感應祂才會停,有女童背書包雙手捧著鮮花等媽祖經過,因為媽祖進香是不讓信徒鑽轎底更不能摸轎扶轎,但媽祖像是感受到女童的虔誠,靠近女童鑾轎更觸碰女童搖晃,像是在輕輕安撫似的,讓人感受到媽祖喜愛孩童的心,鑾轎行進中,也會突然加速,衝向路邊輪胎行,老闆措手不及,輪胎行老闆說:「這個可以放在這邊。」86歲的老闆白髮蒼蒼,看到媽祖鑾轎來,開心又感動忙著張羅,他說這是媽祖第十度駐駕,會珍惜這份機緣,甚至感動到眼眶泛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