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回鑾 "粉紅超跑"無固定路線衝突少

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 彰化縣

白沙屯媽祖回鑾隊伍來到彰化,大家都很關注到彰化的動態,因為之前大甲媽遶境到彰化,一定會發生搶轎衝突,警力幾乎是傾巢而出全力戒備,但白沙屯媽祖在彰化,支援的員警就說「輕鬆很多」,因為「粉紅超跑」沒有固定路線,因此衝突很少,只需要專心疏導交通,而記者實際觀察,白沙屯媽祖隊伍所到之處,有不少販售媽祖周邊產品的小販,另外大部分是店家或居民,免費發送物資,不只有吃的喝的,還有乾洗手、痠痛貼布、口罩和酒精,甚至還有手機充電站,而下午突然下起雨,也有人立刻提供雨衣、免費送。

白沙屯媽祖回鑾來到彰化,尾隨的信徒綿延好幾公里,人這麼多,當地警方也出動不少員警到場,不過同樣是媽祖出巡,和之前大甲媽遶境經過彰化時,員警臉上的神情輕鬆許多,員警說,沒有既定路線的情況下,隊伍流動很快也無法搶轎,不太會發生像大甲媽,攔轎搶轎衝突的場面。

而隊伍所到之處,路邊必定擺滿桌子,其中有些是特地跟著隊伍,來賣東西的小販,除了看上人潮,趕來賣周邊物品的小販,其他桌子上的,都是當地居民或店家,免費發送的物資,基本的水飲料食物和點心,不用講連口罩乾洗手酒精,甚至是痠痛貼布也免費拿,甚至還有人貼心的搬來發電機設立手機充電站,如果突然下雨了,大家也不用擔心。

華視記者吳烈安說:「除了吃的、喝的,像現在突然下雨了立刻就有人在發送雨衣。」居民一路上都準備的好好的,熱情發送充滿人情味,讓跟隨香客和信徒,能夠跟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順利回鑾,完成進香之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