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超跑"換8人大轎 白沙屯媽大雨中回鑾

徐孟蘭 張智鈞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回鑾第8天,也是這一次進香活動的最後一天,大雨滂沱,回拱天宮的最後一哩路,媽祖搭的轎子要從重量輕、又堅韌的竹搭小轎,也就是我們在進香過程中看到的粉紅超跑,換成8人扛的大轎,換轎過程因為大雨狂下,信徒擔心媽祖神像淋雨,紛紛幫神像撐傘。

白沙屯媽祖進香第8天,要回鑾拱天宮,在這之前要進行換轎儀式,信徒說:「進喔。」媽祖神像在大雨滂沱中要從原本坐的竹子小轎,換到實木搭建的8個人才扛得動的大轎,儀式隆重,還有信徒擔心媽祖出轎子的時候會淋到雨,忙著幫媽祖神像撐傘,信徒說:「進喔進喔。」媽祖在眾人的簇擁下,換好轎子,粉紅超跑變身粉紅豪車,繼續前進。

白沙屯媽祖到雲林北港進香來回要走400多公里,體恤扛轎人員辛苦,所以媽祖出廟門時是坐8人大轎,走一段路後在秋茂園廣場換竹子搭的小轎子,因為竹子輕、又堅韌、彈性也很好,因此扛轎人員輕鬆不少,一路衝,讓粉紅小轎宛如超跑一樣馬力十足,回鑾進廟儀式隆重,因此也選在秋茂園空地換回大轎,也代表著媽祖要回家了,梅雨季豪雨來襲,通霄鎮上大雨不斷,但回鑾路上,進香隊伍陣仗還是很長很多人,信徒們帽子雨衣穿戴好,繼續跟著媽祖走,小朋友也加入行列。

小朋友VS.信徒說:「走到白沙屯的宮廟,(你要陪媽祖走回白沙屯的廟)對。」小朋友精力十足,要跟著媽祖一起走,白沙屯媽祖8天7夜進香,回鑾時雖然碰上大雨,但信徒們意志堅強,大雨不成阻礙,繼續朝著拱天宮前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